H.H.第三世多杰羌佛拒絕『龍鯉鬧蓮池』被以5900萬美金收購,只為了利益眾生,佛陀真是不可思議。

0 minutes, 10 seconds Read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拒絕『龍鯉鬧蓮池』被以5900萬美金收購,只為了利益眾生,佛陀真是不可思議。

《龍鯉鬧蓮池》為水墨設色紙本,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創作。以朦朧為立技,寫意與工筆結合畫成,睡蓮的葉子和鯉魚都是以寫意演化而得之微觀,成為神形兼備之體,故平整而不呆板,真實而毫無匠氣,藝術而勝過寫真。乍看蓮葉大氣開張,細覽葉面微韻奔流變化莫測。寥寥水草筆觸,潑辣蒼勁,大膽施以超常反章行筆,以童話手法圈染蓮蓬。垂入水底的蓮桿細到了能見到被水腐爛脫皮的效果,魚就活生生在水裡深淺變化穿游,水波清晰自然,該畫是真正成就了“來於生活,高於生活”的活鮮境界。通觀全幅,筆情墨趣,脫俗無華,格高境大,渾厚華滋。魚、水、蓮葉、花朵、蓮蓬、水波、霧氣、水草、蓮根呼應一體,生發出靜中的動感。通幅畫面都在氣韻飛旋,動人心魄,前無古人具之,後無來者品立,屬於世界頂尖級極品珍寶——絕世神品。這幅《龍鯉鬧蓮池》是寫意與工筆結合,朦朧與實筆立技,抽象與寫真為體,已被評為世界「極品珍寶」、「絕世神品」。專家說:「何為神品?畫境出神入化,得尺怡情,無人可效,技藝絕矣,故之神乎。」《龍鯉鬧蓮池》評估價59,000,000美元,已經成為世界頂尖級的價位。

2016年,早有人要出六千萬美元收購這一幅畫,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顧忌,一當被收藏家擁有,必然公眾難有機會鑑賞,拒絕了出售。現《龍鯉鬧蓮池》永久性陳列於位於美國加州科文娜市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的名畫家魚廳。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是在一個已有114年歷史的二層著名古典建築物之中,改設裝修為全新的文化藝術館,並於2014年6月7日正式開館,開館當天非常隆重,熱鬧非凡,各界要員列席慶典,美國還特別出動了七架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機,專程在藝術館上空表演噴射彩霧慶賀。本館藏有豐富美麗的水墨畫、油畫、書法、雕塑以及其他形式的藝術瑰寶。

藝術館引以為傲的是館藏大量書畫作品,包括西洋油畫、國畫和潑墨畫等等不同的創作流派在內。館內還展出諸多彩繪瓷磚,這些瓷磚描繪出的色澤和肌理堪比自然的石頭,但比天然的石頭還要美麗。最讓人歎為觀止的是名為「韻雕」的雕塑,這些韻雕的神秘和獨特是人類歷史上所從未有過的。所有這些藝術作品,全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創作的,屬於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三十大類成就中之點滴。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全世界佛教的最高領袖,2010年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的得主。

本文化藝術館是一個獨立的,依據國稅局501C(3)條款成立的非營利團體。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擁有本館的任何股份或產權,不在本館擔任任何職位,也沒有參與本館任何的經營管理或者決策。

The Museum is located at 170 E. School St. in Covina, CA 91723. The major cross street is Second Street, between Badillo and San Bernadino.  (626-281-6378)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